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 字节跳动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9日 10:31

       #脱贫攻坚你我同行# #我有甘货# 杜小斌是庄浪县杜家村的一名90后返乡创业青年,2017年他回到家乡,看着田里树枝上沉甸甸的苹果,想要开始自己的二次创业。庄浪是国家级贫困县,而他是家族四辈、也是杜家村为数不多的大学生。高原上的苹果清脆香甜,却由于交通和经济原因,很难找到销路。他试过传统批发市场和电商渠道,但缺少资金和人脉,进展并不顺利。

  
        2018年8月,杜小斌注册今日头条,成为扶贫达人训练营,第一期的学员@果小五s ,尽管视频创作、运营技巧这些内容,对他来说稍显吃力,但他坚持每天都把老师讲的课程看好几遍,笔记密密麻麻记满了小本子。学习的过程中,家乡的苹果也有了起色。

        通过今日头条,他帮贫困果农们找到了买家。今年9月,庄浪的早熟苹果上市,果小五不再为销路发愁,听闻隔壁村贫困果农的苹果遭遇滞销,他也一并收了过来,短短4天,就全部售空。累计帮助家乡153户果农创收59万元。

        过去一年,@字节跳动扶贫为像果小五这样的乡村青年提供培训2.6万人次,他们像星星之火一样回到乡村,为家乡脱贫提供新的可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