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肃南:羊群走到哪 服务跟到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8日 17:0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转场,是游牧民族世代相传的古老生产习俗,凝聚着牧人们敬畏大自然、保护家园的古老智慧。近几年,为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肃南县很多牧民的转场路线从大山里延伸到了农村,服务队也从山区跟到了川区,服务队员们常说“羊群走到哪,我们的服务就跟到哪!”

羊群在租田借牧的路上

  这两天正是肃南县大河乡畜群到周边农业县、农业村转场借牧的日子,为保证广大农牧民群众及时借牧、确保畜群安全,肃南县各农牧村服务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转场借牧一线服务牧民群众、牧业生产,确保转场借牧工作有序推进。

农牧技术人员查看许群健康

农牧技术人员为新圈舍消毒

  服务过程中,包村干部积极深入借牧较为集中的牧业村,指导农牧业生产工作,确保畜群按时转场、及时借牧。

  同时,各乡镇畜牧技术人员把服务异地借牧牧民群众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实事来抓,安排技术人员分批次深入各借牧点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注意事项,实地查看畜群健康状况,并为临时畜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借牧畜群安全。(吴生文 兰海鹰 杨锋)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