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甘浚镇严禁秸秆垃圾焚烧防止大气污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8日 14:4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甘州区甘浚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要求部署,坚决禁止人为焚烧垃圾、塑料薄膜、枯枝落叶等行为,杜绝生态环境二次污染,从源头上减少大气污染。

  该镇明责任、严要求,17个行政村的包村领导和包村站所具体负责各村禁烧工作的落实。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村社干部、党小组长、社长、社员代表召开村社级动员大会,并发放《禁烧倡议书》、《给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等相关材料4000多份,同时,镇党委政府和各党支部村委会一一签订禁烧工作军令状和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社以“不放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为目标,全面实现禁烧,禁止露天焚烧生产生活垃圾、柴草、塑料薄膜、建筑建材废弃物等,该镇还就禁烧工作成立了专门督查组,督查组负责全天候对辖区内人为焚烧现象进行发现并及时遏止,一经发现,严惩不贷。同时,组成专人小组对各住宅小区进行排查,要求其加强对小区内供暖燃煤锅炉颗粒物排放控制,对供暖燃煤锅炉没有除尘设备或烟尘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进行高效除尘改造,确保实现少废无废排放。

  截至目前,辖区内人为焚烧现象得到了有效遏止,老百姓的环保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真正的做到了不放火、不冒烟。(张梦阳)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