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肃南县住建局十项举措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8日 10:0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住建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烦心事,坚持边查边改、边学边改,通过十项举措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改起,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关切,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安装人行红绿灯。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城区交通设施不完善,中小学生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该局立即行动进行现场勘察、设计及设备采购,并利用周末时间在城区红湾小学、县一中及主街道安装“人行横道红绿灯”24组,重新施划斑马线35处、交通标线3.5公里,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方便了居民及中小学生。

  加大城市公厕改建力度。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城区个别区域缺少公共卫生间的问题,加快城市公厕改造进度,在公路段、西柳沟、民族公园等居民和游客集中区域新建卫生公厕2座,维修改造1座,解决了公路段、西柳沟两处40余户居民及游客找厕难的问题,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实施停车位改建工程。针对居民群众、人大代表反映的住宅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结合棚户区改造工程,将拆除后的空地和裸露地块进行平整、铺装,在卫生巷、滨河路等区域增加停车位266个,有效缓解了住宅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清理取缔马路市场。针对居民反映的城区街道乱摆乱设摊点,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及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集中整治工作,清理取缔民族公园门口、民贸公司门口、红湾综合市场门口等路段占道经营摊点10余处,设置警示标线、标志5处,消除了安全隐患,城市面貌进一步得到改善。

  实施便民市场工程。针对居民群众及外来商户反映的城市缺少便民市场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和选址,在城区入口处新建便民市场1座,铺设污水管网420米,硬化场地3600平方米,施划摊位40个,部分商户已搬迁入驻。后期该项目还将继续实施市场管理房、公厕、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切实满足居民及商户的需求。

  实施路灯改造工程。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城区部分路段存在亮化盲点的问题,通过现场勘察和征求意见,新架设路灯75盏,新增亮化路段3.1公里,消除了道路亮化盲区。

  实施桥梁拓宽改造工程。居民群众反映县城西柳沟桥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有安全隐患。实施了桥梁拓宽改造工程,投资150万元将桥面从原来的12米拓宽至18米,并设置了人行通道,消除了安全隐患。

  实施热源厂渣场封闭工程。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城区集中供热热源厂渣场未封闭,存在扬尘的问题,结合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投资160多万元实施了热源厂渣场封闭工程,有效解决了扬尘问题,切实改善了周边160多户居民生活环境。

  实施老旧商住、办公楼节能改造工程。县财政自筹资金400多万元,对城区10栋老旧商住和办公楼实施了节能改造工程,安装了断桥隔热窗和外墙岩棉板保温板。

  加大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针对办事群众、企业及单位反映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的问题,持续优化建设领域“放管服”工作,将行政许可、备案等事项全部移交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对法律、行政法规没有明确规定作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前置条件的要件一律取消,有效压缩了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做到了高效便民。 (郎冬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