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开展辖区小煤炉及清洁煤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7日 10: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冬季来临前,为进一步稳固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居民生活安全,持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环保小煤炉及清洁煤使用的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各种宣传阵地,通过LED电子屏、横幅、宣传栏、以及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大气污染的严重危害,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各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对辖区使用小煤炉及燃煤户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排查过程中,网格员向居民讲解使用小煤炉的危险性和环境污染知识,积极劝导居民使用无烟煤。有门面的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对沿街门面和商铺及餐饮店进行逐户检查,劝导商户杜绝使用有烟煤。

  三是加强教育,督促巡查。社区网格员对使用小煤炉的住户和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使用小煤炉的危险性和对环境的破坏。还不定期对辖区住户和商户进行巡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努力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共摸排辖区企事业单位、门点经营户及平房区居民共110余家。(火车站街道爱卫办)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