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巧用“红色”镌琢初心和使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6日 16: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以“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巧用“红色”镌琢初心和使命,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眼下,红西路军纪念馆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点场所,大批省内外游客和各镇、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认真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汲取党性滋养。

  高台县黑泉镇干部赵倩雯:“我们要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自觉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强化宗旨意识,勇担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高台县还依托红西路军纪念馆、毛主席像章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听红军故事、穿红军衣、吃红军饭、走红军路”红色情景体验活动,组织开展红色体验、红色研学、红色旅游等教育实践活动,使红色资源成为开展主题教育和思想教育的生动课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关怀嘱托抓实落地。

  高台县黑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邢松:“通过红色主题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乡村振兴和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狠抓落实、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高台县把红色主题教育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县内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实践教育,通过文学、书画、摄影、舞蹈等形式诠释红西路军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征战历程,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高台县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黄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