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0月16日 09:49

  思想决定行动,目标引领方向。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切实抓好这五项具体目标任务的重点内容,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基础,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关键。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到哪里,理论学习就要跟进到哪里;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现在,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着推动张掖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迫切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让党员干部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因此,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完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熔铸勇往直前的精神之魂。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条具体目标。如何干事创业、怎样担当作为?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法路径,“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当前,我市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紧要关头,特别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时,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亲临张掖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给予指导和教诲,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好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好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更好肩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全面发力,在系统保护修复生态环境上务求实效,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上履职尽责,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蓝图加速成为现实。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践表明,人民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往往是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最终要落在人民的幸福生活上。越是临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越是强烈。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也是要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在任何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干事创业的标尺,着力解决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特别要在促进发展上抓落实、补短板、求突破,在改善民生上想对策、出实招、见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廉者,政之本也。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把清正廉洁作为必备政治品格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也立下“清正廉洁是从政之本、为政之德、执政之基,是我们党永远不能丢弃的政治本色”的铮铮誓言。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要求,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找差距,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中的官僚主义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打通服务保障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