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紧盯目标任务攻坚克难 压茬推进任务落实落细 来源:    2019年10月15日 11: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加大各类目标任务的落实力度,持续壮大增收产业。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8.6亿元,持续培育壮大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小杂粮、饲草等富民增收产业,贫困村特色产业面积连续多年稳定在总种植面积的70%以上。贫困片区累计建成食用菌大棚2168座、果蔬日光温室1810座。扶持贫困群众新建标准化养殖小区和家庭养殖暖棚,贫困片区累计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22个、养殖暖棚3569户12159间,带动发展规模养殖户6340户;整理土地21万亩,流转土地面积占到总承包面积的58%以上。

       凝聚力量助力脱贫。举办“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招聘会10余场次,联系对接县内滨河集团、青龙管业、陇上乡村等企业为100余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整合县鹏程公益协会、西街慈善爱心超市等县内外各类社会资源,累计筹集助学金83.86万元、助学物资30余万元。

       加大兜底保障力度。按照“应纳尽纳、应保尽保”的原则,对1067户2845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1-7月共发放低保金446.3万元,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2.4万元。

       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十三五”期间投资2.38亿元修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圆梦苑”小区30幢1019套,同步配套幼儿园、小学、卫生院、文化广场和商业门店,现已完成924户3690人的搬迁任务,剩余77户295人已分房到户,预计9月底可实现全面搬迁入住。大力推行华瑞农业资产收益、“园区+企业+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土地入股+劳务”、食用菌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带贫模式,带动1625名贫困人口就近务工增加劳务收入,1430户贫困户获得收益分红832万元。(丁锐)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