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妇联“六进家庭”百场大宣讲 创新主题教育实践载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5日 10:54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妇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主题教育实践载体,在全市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六进家庭”百场大宣讲活动,灵活宣讲方式,增强宣讲实效,让宣讲成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成为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有效形式,成为深化妇联改革、联系服务妇女的重要载体,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周密安排部署,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市妇联制定宣讲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发力,培育配强宣讲队伍,9月下旬在甘州区启动以来,六县区根据各自实际分层分类启动宣讲,县乡村层层组建政策宣传、巾帼典型、家风宣讲、红色故事、文艺演出等多类型巾帼宣讲团(小分队),将宣讲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利用3个月时间深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等不同群体开展宣讲。力争使宣讲活动走近所有妇女群众,宣传动员每名家庭成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共促家庭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精选宣讲内容,“六进家庭”强化宣讲实效。市妇联立足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整合各级妇联组织力量,发挥三八红旗手、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及市县区委讲师团、家风宣讲团、妇女儿童维权专家团等资源优势,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进家庭”“祖国70年成就进家庭”“家风家教故事进家庭”“红色故事进家庭”“妇联服务进家庭”“妇女作为和贡献进家庭”“六进”家庭目标。精选细研宣讲内容,选准选好家风先进和巾帼典型,创编文艺作品,用群众易懂、易学、易记的“乡土话”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用老百姓看得见的变化把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讲出来,用妇女成长成功的经历把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体现出来,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把党的富民政策表达出来,用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把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起来,用身边先进典型、良好家风把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出来。通过宣讲,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始终听党话、由衷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灵活宣讲方式,“小场面”讲清“大道理”。百场宣讲无人数限制,范围可大可小,坚持群众在哪里,讲堂就开在哪里。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主阵地,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巾帼扶贫车间,走入田间地头、居民家中,通过“组团+点课”宣讲模式,运用接地气、粘泥土、带露珠的乡土语言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通过“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将理论宣讲与故事叙述相结合,注重政治性、群众性、针对性、时效性,力争阐明道理、增进情感、拉近距离。至目前,活动已开展4场次,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次。(张嫣)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