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5日 10: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中之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项目管理机制和要素保障,促进了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深秋时节,走进临泽县扎尔墩滩,一座座工厂化大棚整齐排列,印象中的茫茫戈壁已变成了食用菌产业园。张掖市瑞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农产品流通、农林生物科技开发、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2017年该公司入住产业园后,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着力打造食用菌产业集群。2018年一期项目建成食用菌装袋车间自动生产流水线一条并投产。2019年二期项目,规划建设200座工厂化姬菇生产大棚,目前已完成钢架主体,其中4座大棚已建成投入生产。“公司基地建设后,进行四季生产,日产菌袋30000棒,年产菌棒1000万袋,年产食用菌1500吨,可消化玉米芯500万吨,年产值7600万元。”张掖市瑞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副总经理张永港介绍说。

  甘肃佳林万佳木业项目是今年临泽县新开工项目,该项目利用当地废旧板材,板边皮等农林剩余物为原料,通过先进工艺生产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进入设备单机调试阶段。计划10月下旬实现联动试车,投入生产。“项目投产之后,可以实现年产15万立方的中高密度纤化板这样一个生产规模。投产之后可以带动当地就业200多人。”甘肃佳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邹义说。

  凹凸棒石产业作为临泽县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该县通过科技引、政策扶,有力推进了凹凸棒石产业研发步伐。在各项政策和项目的带动下,临泽奋君矿业公司凹凸棒石高效环保生态农业材料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进展迅速,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二期工程牛羊舔砖生产线项目也建成完成试生产。“现在公司建成有机肥生产线一条,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生产线各一条,栽培基质、育苗基质生产线各一条。预计年生产有机肥5万吨,土壤调理剂、生物有机肥各2万吨,栽培基质、育苗基质年产各1万吨。建成牛羊舔砖生产线一条线,现已完成试生产,预计到今年年底正式投入市场。”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边开奇介绍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着力强化项目管理机制,加强协调服务,凝神聚力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和推进,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至9月底,全县确定实施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84项,开工率81.6%,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紧紧围绕丝路寒旱农业、绿色食品加工、通用航空、凹凸棒石、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签约环城旅游发展公司、广东松净源环保公司、甘肃泛美通用航空公司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8项,协议引资84.79亿元,至9月底全县组织实施招商项目30项,落实到位资金38.93亿元,增长8.29%,为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注入了动力活力。重点项目带动全县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增长11.1%。(张朝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