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武城村:全力推进空置房拆除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7: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在丰乐镇武城村,机声隆隆,一台挖掘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正在拆除老旧房屋及周边附着物,房屋主人正忙着来回拉运拆除的废旧木椽,这仅仅是丰乐镇开展农村空置房拆旧复垦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武城村党支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将空置房屋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与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通过完善村规民约、环境卫生整治、植树绿化、架设太阳能路灯、拆除空置房屋等措施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该村还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健全领导包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全镇范围内的空置房屋和宅基地占新退旧、一户多宅、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清理,分类建立工作台帐,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召开镇村组干部会议、群众会议、微信工作群、党员“固定活动日”、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村空置房屋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工作的腾退范围、腾退时限和腾退奖补标准等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拆旧复垦的积极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宜耕则耕、宜园则园、宜林则林、宜建则建”的方式,将农村空置房屋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确保空置房有偿退出复垦工作有序推进。

  至目前,该村共摸排空置房及易地搬迁户旧宅30户,已拆除18户,正在拆除3户,其他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王玉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