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5:4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肃南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促进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基本实现数据通、业务通,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工作。根据肃南县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及国家、省级最新事项梳理标准,对全县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进行事项梳理填报业务培训,按照“应梳理尽梳理、宁可多梳理、不可漏梳理”的原则和“一认领、三对照、二审核、一确定”的工作方法开展梳理工作,要求各部门在审核上报政务服务事项的同时,及时征求省市上级部门意见,确保系统内事项上下一致,精准到位。同时,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动态梳理、同步更新。截止目前,全县已审核通过31个单位3401项政务服务事项。

  积极开展数据资源申请。为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重复提交材料、重复核验个人信息的现象,积极申请国家和省级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网站已发布的数据资源。目前,已向国家和省级申请在办理社保、不动产登记等业务中所需的“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婚姻登记管理信息”“企业基本信息”等33个数据资源。数据资源申请接入成功后,将消除部门单位间政务信息孤岛,打破业务数据壁垒,凡能通过申请国家、省级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网站查询的信息,将不得再要求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交相关纸质证明材料,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积极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对接。将县级商事登记业务系统、房地产管理系统、在线审批平台均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子站对接互通,实现房地产管理系统全省住户证件一网共享,市场主体登记和纳税人信息数据实时共享。同时,对已设计建设的城市服务APP、两微平台、电子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平台、电子证照等系统升级改造,达到与省级平台对接要求。

  下一步,肃南县将推进数据资源共享互通,着力解决部门之间“信息孤岛”问题,继续梳理、动态调整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完善事项基础信息,争取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成双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