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乐县六坝镇多措并举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新动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1:2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各项扶贫措施,采取精准发力、精准推进、精准落实新模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为进一步转变贫困群众思想,驻村干部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宣讲脱贫政策,全面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减少“等靠要”思想,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拔掉思想穷根,立起奋斗之志,让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同频共振,真正摆脱贫困,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

  为切实解决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对症下药,驻村干部了解贫困户贫困原因、摸清贫困程度、掌握贫困状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要求,根据资源优势和贫困户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将近期脱贫与长远致富相结合,鼓励引导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并按照补贴标准对自主发展产业贫困户进行奖补,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扶贫先扶志,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切实抓好“扶贫先扶志、救穷不救懒”、“我勤劳、我脱贫、我光荣”等氛围营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张夏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