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农业科技示范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09:36

  中国张掖网讯 2019年,张掖市农业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农业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加大农业科技示范引领力度,以农业科技示范带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普及,使农业科技示范真正成为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应用农业新技术的样板。据统计,全市建立各类农业科技示范点153个,其中县区农业农村部门107个,局属各技术推广单位建立各类科技示范点46个。全市引进、示范、推广各类农业新技术87项,引进各类农作物新品种572个,其中粮棉210个、瓜类52个、蔬菜224个、中药材13个、花卉14个、农药品种29种、新药械6种、新肥料20种、新农机4种。

  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共抽调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参与示范点建设,有力地引领着现代农业的纵深发展,为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农民通过示范点引领使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张掖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