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小小“记录本” 承载“大民生”——高台县黑泉镇深入开展民情民意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09:15

  高台县黑泉镇聚焦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和目标措施,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印制领导干部访谈记录本,有效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在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中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注重发挥听民意的载体作用 装满群众“大小事”

  主题教育启动后,黑泉镇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人手配发一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谈记录本,以包挂联系村为单位,围绕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深入开展民情民意走访调查活动,详实记录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急需解决的难题,经过梳理汇总后,统一反馈给分管领导,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切实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至目前,共征求到群众反映的各类意见建议63条,为群众帮办实事12件。

注重发挥察实情的载体作用 捕捉发展“金点子”

  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镇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9个专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深入村社群众和工作一线,听取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利用访谈记录本认真掌握好第一手工作资料,敏锐捕捉推动发展的“金点子”,为镇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积极转化调研成果,着力为群众解决一批急事、难事、窝心事,实现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注重发挥解难题的载体作用 展现作风“新气象”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访谈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向群众征求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真正把初心使命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锤炼更加优良、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坚持把主题教育访谈记录本作为评价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度量衡”之一,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帮办实事好事,敦促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许生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