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丰乐镇多措并举狠抓煤炭市场管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6:5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持续做好煤炭市场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到安全煤、放心煤,丰乐镇多举措再发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煤炭经营监督管理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煤炭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强化组织领导,细致周密部署安排。组织成立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镇煤炭市场监管和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全镇煤炭市场运营管理暨煤炭质量管控安排部署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传达全县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大气污染防治法》《甘肃省煤炭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民乐县煤炭市场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政策宣讲、二级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迅速将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任务有力落实。

  加强值班值守,严查过往运输车辆。在丰乐镇涌泉村、刘庄村交叉路口设置煤炭值班点,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核查销煤过磅单、运输资格证已成为常态化工作,力求在源头上杜绝一切销售假煤、劣煤、私售散煤的行为。

  加强协调配送,全面减轻群众负担。加大二级煤炭市场网点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从二级煤炭市场采购袋装煤炭,与各村村委及时沟通协调开展针对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的煤炭配送工作,减少运输过程中的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强化宣传引导,统一群众群众思想认识。组织包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挥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妇联等组织,通过粘贴横幅标语、召开村民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利用微信群推送消息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整治普法宣传活动,切实统一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共同抵制销售和使用劣质煤行为,积极主动从二级网点购买合格煤炭,提前购买储备过冬用煤,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樊玉玲)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