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泽县蓼泉镇强化普法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1: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不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服务工作,着力提升镇村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组织镇、村干部以《 宪法》 为核心,注重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对与农村工作实际相关联的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意识;镇、村干部利用进村入户之际当好法治宣传员、政策讲解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积极开展“送法、送政策上门”、化解纠纷、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重点向群众宣传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劳动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家庭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信访条例等一系列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全面排查梳理,及时发现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难题,解答农户法律问题,宣传对贫困户有益的政策法律法规,提供有关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12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服务,使贫困户提高了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梁顺旭)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