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农业机械化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1日 11: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大力推广应用现代农业机械化设备,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注入新动力。10月10日,在骆驼城镇前进村,一场玉米籽粒直收现场研讨会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甘肃隆丰祥种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解了农机操作要领,并现场演示了农耕整地、玉米种植、植保、玉米收获等先进机具,吸引了众多村民。骆驼城镇前进村村委会主任候宗保看到这些效率高的大型机械,令他十分感兴趣。

  高台县骆驼城镇前进村村委会主任 候宗保:“我们村上今年种的制种玉米和商品玉米面积是比较大的,通过这个机械化的脱粒机使用,破损小,洒的少,效益还高,还节省了人工,我觉得很好。”

  高台县农机监理站站长 杨光文:“我身后的这台收获机,原来是收获小麦的,通过多年的科学实验改装之后,可以既收获小麦又收获玉米,收获玉米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将果穗直接收获成籽粒,脱离出来。

  高台县不断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农业机械化装备步入大踏步升级换代期,大马力、复合式、高性能的大型农业机械驰骋田野,地上的喷灌机、空中的植保机等一大批绿色、环保、高精端农业机械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物质技术支撑。至目前,高台县已建成农机专业合作社55个,装备无人机、烟雾机、弥雾机等植保农业机械2.2万台(件),全县农机化服务面积达到18万亩以上,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78.1%。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