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税务局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15:1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窦奶奶,恭喜您被评选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肃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新握着窦兰英老人沟壑纵横的双手,诚挚满怀的恭喜道,“大家都早已熟知您的事迹了,再次感谢您不辞辛苦来到这里给我们讲课,我们的干部可是盼了很久呀!”

  “汤局长,这些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非常感谢你们的邀请。”窦奶奶在汤新局长和朱建国副局长的搀扶下走向了讲台,“大家好,不好意思,讲课我讲不好,我就讲讲我自己的做法,想到啥说点啥……”在一句质朴的开场白后,窦奶奶开始了她的分享。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1日,肃南县税务局邀请了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窦兰英老人开展宣讲,以老人的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保本色、凝心聚力、突出作为勇担当。

  窦兰英,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2016年6月,当选诚实守信“中国好人”,2019年9月,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在这些光荣称号的背后,是窦兰英老人视诚信如生命的信念和为还债而举步维艰的生活。

  1985年2月,窦兰英丈夫因肝癌去世,36岁的她以一己之力挑起抚养两个女儿和照顾婆婆的重担。2006年,窦兰英的大女儿结婚了,但孩子出生28天后女婿就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2013年,患直肠癌的大女儿不幸去世,留下年幼的外孙女和12万元看病欠款。许多人看着年迈的老人拉扯幼小的外孙女着实不易,想着便不再提债务的事了,但窦兰英却坚定地做出了决定:替女还债!她用田字格本做了个小账本,把看病所欠的12万元账目全都罗列出来,甚至将女儿生前欠一些小商铺的数额不大的柴米油盐钱也都列了进去,记在本上、装在身上、放在心里。

  为信守替女还债的承诺,68多岁的老人当起了保姆、干起了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每还完一笔,窦兰英就在债主名字旁打个小勾,每打下一个勾,心里便轻了一分。6年时间里,在老人的努力下,12万元债务已全部还清。

  窦兰英老人介绍完自己的事迹后,县局会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大家自发站起身来送窦奶奶下楼。在场的税务干部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窦兰英老人为榜样,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从自身做起,用积沙成塔的信念和力量,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

  肃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新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