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临泽县平川镇:环境整治不放松 持续发力除顽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11: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环境“脏、乱、差”现状,着力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倒等突出问题,临泽县平川镇坚持“政府主导、依靠群众、注重长效、齐抓共管”的基本原则,下大决心、下实功夫,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发力扫除顽疾。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以“三清五改六拆三治”为重点,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定时的人居环境整治挂片包干责任制,靠实村社干部、共管共享人员和包村站干部责任,形成了全力配合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秸秆高效利用。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利用村社大喇叭、微信群、召开群众会议、下发告知书、入户动员等方式,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做到正面引导,广泛动员党员和群众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美丽平川建设的良好氛围。在玉米收获的关键时期提早发出禁令,坚决禁止农户将玉米秸秆码放在房前屋后,大力推广秸秆青贮、黄贮、打包、还田等实用技术,对全镇还田、打包机械进行梳理,并及时告知各村,加大已建青贮窖的利用,动员农户通过黄贮、打包、秸秆还田等形式处理秸秆。扎实开展整治,环境面貌展新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固定日”活动,组织党员、村社干部、志愿者集中力量整治卫生死角,彻底改变卫生状况。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日常保洁、门前卫生整洁、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卫生等,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行动缓慢、效率不高的村社进行通报备案,有效调动村社干部的积极性。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房前屋后、公路沿线、沟渠内“三堆”杂物4149.6吨,乱贴乱画288处、残垣断壁16处、废弃大棚2间、乱搭乱建9处、破烂圈舍33处。(沈欢欢)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