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乐县南古镇念好“四字”经 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10:3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脱贫攻坚中,民乐县南古镇始终坚持念好“真、细、实、好”四字经,以开展的脱贫攻坚“大宣讲、大走访、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工作目标,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坚决打好2019年度脱贫攻坚战。

  念好“真”字经。南古镇党委政府要求25个行政村,同时集中人员和时间对各村所有贫困户档案情况进行再核实、再分析,从基本情况到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品种和数量,从低保救助到大病医疗,从帮扶措施到脱贫标准,一项项地进行核实和分析。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每月至少对所包保联系的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一次,对档案中所包含的内容逐一再核实,发现变动及时修改,做到档案材料真、基本信息真、走访慰问真。

  念好“细”字经。南古镇组织扶贫专干、包村干部对每个贫困户档案信息,进行逐一核对,深入贫困户家中,现场询问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根据贫困户自身的真实表达进行细致填写和修改。细致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从人口、耕地、种植养殖业、经济收入、居住条件、帮扶责任人和措施内容等入手,逐一进行核实,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做到不漏一处错误,细致掌握贫困户最新动态。

  念好“实”字经。南古镇将求真务实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核心,组成督导组对贫困户档案信息进行再核实,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基本情况,做到档案信息“实”,以扶贫办为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镇纪委的监督职责,对帮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主要针对贫困户的低保救助、养老医疗、土地流转、企业救助和社会救助、子女赡养及走访慰问等内容进行细致核实,确保帮扶措施“实”。

  念好“好”字经。南古镇将贫困户满意、村委满意、帮扶责任人满意“三满意”作为评价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摸清贫困户养老医疗保险承保情况,对所有贫困户的养老保险和新农合保险情况认真核对,将未参保的贫困户纳入养老医疗保险范围,组织真村干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进行精神帮扶,现场查看住房居住情况,多措并举改善贫困户的居住条件,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手段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做好贫困户自主创业、就业扶持工作,真正达到“三方满意”,全力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黄玉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