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乐县三堡镇:突出“五个强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10: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民乐县三堡镇把脱贫退出验收工作作为检验脱贫成效的重要手段和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环节,突出“五个强化”,全力做好脱贫退出各项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脱贫退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精准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明确各自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抓实脱贫退出验收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脱贫成效显著、退出程序公平公开,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通过镇村惠农政策微信交流群、“两委”会、村组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贫困户退出标准、程序等内容,并对贫困户退出后政策享受方面进行宣传讲解,确保退出的贫困户无后顾之忧。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分层次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退出工作培训会议,就相关精准扶贫政策、退出标准、退出程序、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系统业务指导,要求镇村两级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政策、标准、程序和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退出工作。

  强化自查自纠,提高退出质量。由包片领导带队,严格按照退出验收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逐村逐户摸清实情,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填好初验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打折扣地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做到时间一天不拖、数量一个不落、质量一点不差。

  强化程序规范,做好退出工作。严格按照“村评议、镇审核、县审定”的工作标准,对脱贫验收程序的规范性、资料的完整性、数据的准确性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确保贫困户退出验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乔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