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紧盯问题不松劲 转变作风不懈怠 ——山丹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9日 09:54

  开展调研排查、开列问题清单、强化纠正整改、严肃执纪问责、抓好工作落实……山丹县坚持严实整治,扎实推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科学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

  该县突出重点,细化举措,既安排好“规定动作”,又结合全县实际,抓好“自选动作”,研究制定了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2019年工作要点》等规范性文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5个专责组,并制定各自《工作方案》,确立“1+5+X”组织架构。结合自身实际,建立“问题线索联络员”制,在全县开展“晒晒你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的活动,开设问题线索举报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建立“一网两微多平台”新媒体监督教育格局,在《西部山丹》、山丹电视台开设专栏和“曝光台”,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整治整改

  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和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排查,聚焦“四察四治”专项行动,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通过“背靠背”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发放问卷调查1100多份,梳理突出问题,实事求是精准“画像”,锁定具体表现。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小学毕业生披红挂彩、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和全县58家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等方面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四办”改革为抓手,积极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将相对分散设置的90个办事窗口精简优化为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不动产交易登记等7大类窗口,取消涉及民政、水务、畜牧等12个部门的46项证明事项,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至目前,开展基层减负专题调研3次、专项监督检查8次、作风问题明查暗访5次,办结群众来电来访作风问题4件。

  强化正风肃纪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抓实抓细、真改实改,聚焦突出问题,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建议》,引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认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聚焦基层减负,开展“三减五规范”专项行动,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至目前,以县委、县政府(含两办)名义制发文件114份,召开全县性会议42次(含省级召开的视频会议),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严格落实无会周3次。聚焦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震慑效应。至目前,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起,给予党纪处分10人,诫勉谈话5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起,给予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2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3人;查处2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张龙 孙彩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