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鸭暖镇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柴草“零进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9日 16: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随着近期玉米大面积收获,玉米秸秆作为饲草也将进村入社,为杜绝秋冬季节火灾发生和保持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临泽县鸭暖镇早计划,早安排,三个“到位”防止玉米秸秆进村入社,为临泽县卫生县城巩固提升添砖加瓦。

  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宣传车、村内广播和宣传条幅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柴草清理、火灾隐患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组织各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村内整洁、庭院干净的环保意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柴草进村。充分利用保洁队对其负责的区域进行入户或到田间地头宣传讲解,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环境卫生督查小组,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督导、包村干部抓宣传、村两委干部抓落实,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重点督查柴草进村问题。及时修订并通过村规民约,制定完善的秸秆进村管理制度,落实每个社至少一个集中堆放点,并作为督查内容。发现秸秆进村乱堆、乱放的,要及时制止,指导群众按指定区域进行存放,解决乱堆、乱放现象,力争做好村内秸秆零进村工作目标。

  科技服务到位。指导农户对秸秆进行科学还田,同时引进大型机械,对秸秆进行打捆,然后再集中堆放,确保柴草“零进村”。至目前,全镇玉米秸秆科还田1800亩,打捆4000亩。(张雪)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