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发改委以“六个聚焦”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5日 11:28

  中国张掖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党组扎实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研,积极谋划项目,聚焦六个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实际成效

  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张掖发展成就。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信心、永远奋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9月27日至10月22日,组织举办张掖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合理谋划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加大重大问题前期研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启动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三个重大”谋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组织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积极谋划提出了一批重大工程,推动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项目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项目为主抓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全力以赴促开工、赶进度、抓落实,三季度投资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围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社会事业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园、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培黎国际职业学院、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聚焦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任务“清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委制定印发的《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百问百答》政策,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清零销号工作的指导,将政策文件的每一条对照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通过对百问百答政策深透学习、消化理解、实际结合,为问题整改寻找思路、对策、措施和方法,确保问题能整改、政策落实不走样、目标任务能推进。对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筛查出的各类问题建立的整改台帐,紧密结合实际,依据政策认真分析,找对路子,找准措施,靠实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目标、整改完成时限,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继续将问题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一手抓建设进度和问题整改,一手抓排查排摸,力争所有问题都得到排查,及时得到整改销号,确保年底前所有问题“清零”、任务“清零”。

  聚焦红色旅游资源,推动项目延链补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这个地方建设”“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围绕红西路军红色文化传承与体验、红色旅游研学基地、红色演艺剧目开发、户外运动基地等领域,积极谋划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石窝战役纪念展馆、高金成烈士纪念馆、龙渠烈士陵园、山丹艾黎纪念馆等全域景区和在张掖停留过夜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合力解决张掖过路多,景点旅游时间短、人均消费不足的问题。

  聚焦“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抢占五个制高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结合全市实际,通过编制物流体系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落实分解任务和召开协调会议等方式,抓实用好“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造就全市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新优势,奋力枪占并打造我市面向中西亚、南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高地、交通物流集散枢纽、科创中心、信息汇集中心和生态安全屏障的“五个制高点”,助力全省“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杨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