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鸭暖镇多举措加强秋收时节 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30日 09:4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秋收农忙时节是安全事故多发季节,做好秋收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鸭暖镇结合该镇实际,积极部署,强化措施,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包村领导、包村办(室)中心干部配合村“两委”深入村社,积极开展秋收期间防火安全、用电安全、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把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秋收的全过程。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交通管控力度,在重要路段、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重点对非客运车辆非法载客、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辆载人、货运车辆超载等违法行为检查,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整治,辖区劝导站实行轮流上岗劝导,及时劝导和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农机设备安全监管。依法实施农机安全监督管理,进村入户教育引导农机从业人员自觉接受农机操作技术培训,加大“黑车非驾”治理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加强农村“三堆”安全监管。针对秋收过程中大量产生的“三堆”等突出问题,各村提前划定“三堆”定点存放场所,制定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人和责任区,切实防止“前清后乱”现象发生。同时,对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的农户进行说服教育,确保道路畅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伊健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