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丰乐镇紧扣“三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30日 08: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丰乐镇始终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全面落实好“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按照顶层设计、重点突破、分类管理的工作思路,紧扣三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为脱贫攻坚提速增效。

  抓状态。不断强化全体帮扶干部的核心意识与大局意识,压实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责任,始终铭记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矫正示弱、跟风等不良心态,增强扶贫战斗的雄心壮志,镇村主要负责人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统筹部署好厕所革命、产业落实等重点工作,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客观因素,推动扶贫干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管用的发展思路,努力当好贫困群众脱贫的“催化剂”“助推器”。

  抓规范。增加全体帮扶干部的培训频次,规范“一户一策”脱贫帮扶计划的填写,及时更新帮扶责任人的调整信息,对标档案资料整理清单,逐步完善村级和户级资料,不断排查问题、整改问题,在基础工作上下足功夫。

  抓精准。进一步核实2019年贫困户的信息资料,结合贫困户的劳动能力与家庭情况,以种植养殖业为核心产业,因村因户落实以短促长、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精细摸排贫困劳动力,扩大贫困家庭就业面;严格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从“四个意识”、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资金使用、督查指导等八个方面,强化薄弱环节,保障工作纪律的严格与精准。(王忠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