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蓼泉镇发挥妇女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9日 16:4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有效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半边天的作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迈上新台阶。

  该镇注重发挥村妇联执委、女党员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形成全镇支持推动农村环境整治的格局。在“厕所革命”推行过程中,先从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示范户等入手,先行一步,改给群众看,带动群众干,达到了示范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同时,依托“妇女之家”、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多种形式讲政策、讲方法,充分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把建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为拓宽群众参与农村环境整治深度和广度的关键一招,积极争取市县妇联支持,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实行“妇联搭台、镇村管理、社会参与、村民受益”的模式,把积分制兑换商品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结合起来,村民可通过房前屋后、院内、厨房、客厅和卧室的环境卫生考核所得积分,兑换各类生活用品。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群众乱堆乱放杂物、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的现象明显减少,自觉打扫室内卫生、美化庭院环境、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热心公益事业的多了,为打造绿色、生态、整洁、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祁国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