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7日 11:4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期永固镇辖区内小麦已基本收割完毕,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的工作目标,永固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采取全员上阵,广泛宣传,严防死守、督查检查、加强指导等措施,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实现零着火点和秸秆高效综合利用。

  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主要领导包片,驻村领导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社将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运用村广播、宣传横幅、手写标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有关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技术措施和扶持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的全面禁烧氛围。

  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各片片长为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为秸秆禁烧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压实到人,严格督查检查,以村定岗,以人定责,以责奖惩。

  强化督导监管。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组建督导小组,坚持重点区域重点治理的原则,着重抓好辖区全方位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加大禁烧秸秆处罚力度,依法处罚违规行为,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坚决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黑一片地”。(卫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