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治庸治懒治散“动真格” 确保干部干事“在状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7日 09:46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干事“在状态”,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今年以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以治庸治懒治散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形成全局上下一心一意干工作,同心协力抓环保的良好局面。

  治庸提能力,打造“三能”干部。为解决“业务不精、能力不足、避重就轻”的“庸”问题,该局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力使通过学习培养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一是持续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确保机关干部每天参与自学。二是开展“每周一讲”例会活动。安排全局干部每周一在例会上轮流带学宣讲党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和精简汇报上周工作情况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及写作汇总效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

  治懒增效率,发扬“三种”精神。为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懒”问题,该局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力使通过制度建设激发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发扬干部“吃苦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三种精神。相继修改完善局内各项管理制度。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日常考勤、工作落实等内容实行绩效考核,不断促进工作落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治散正风气,增强“三感”意识。为解决“遇事推诿、自由散漫、牢骚满腹”的“散”问题,该局始终把遵规守纪贯穿干部做人做事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力使干部增强“危机感、责任感、荣誉感”的三感意识。一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并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明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岗位职责。对局内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实行包抓制度,使全局机关干部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充分发挥整体效能。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增强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局班子成员主动与股室干部沟通和交流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针对干部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把作风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姚红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