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丰乐镇:“四聚焦”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6日 11:5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坚持以优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点,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更好地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农民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焦政治站位提高,增强扫黑除恶使命感。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召开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领导小组专题会、党委会、村民大会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思想上克服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会打的情绪,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下硬手、措施上出实招、落实上见实效。

  聚焦群众宣传教育,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意识。组织各村党组织利用微信、电子屏幕等媒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方针和法律知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法治宣传传片、印发法制宣传册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群众弘扬新风正气,抵制落后腐朽文化侵蚀,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在全镇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线索获取渠道,严肃纪律要求,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消除群众顾虑,调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积极性,做到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聚焦“两委”资格联审,纯洁优化一线骨干队伍。由镇党委牵头,联合镇纪委、计生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对十个行政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情况进行审查。一是紧盯矛盾纠纷多发,信访问题突出、宗教势力复杂的重点村,城乡结合部、拆迁安置等黑恶势力容易染指的重点村逐人排查。二是加大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中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的排查,保持一线骨干队伍纯洁性。

  聚焦支部建设标准化,打造扫黑除恶战斗堡垒。认真组织开展落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一抓五提升”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抓治理,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基层党建的问题,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引领产业发展、引导乡风文明的领导核心作用,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李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