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城关镇:找准症结再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5日 09:2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工作,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涉黑涉恶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高台县城关司法所组织列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县司法局举办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训诫活动。

  此次集中训诫活动,主要通过集中参观看守所警示教育长廊,接受红西路军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开展集中法治讲座,队列队形训练等形式,让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在押犯罪人员的监内生活,体会自由生活的来之不易。法治讲座中,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领学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实行)》等法律法规,再次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及违反规定产生的法律后果,让每位在矫人员收好心,绷紧弦,做到“不越雷区,不犯规定”。同时,按照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重点的现象,并发动社区服刑人员加大宣传,鼓励服刑人员及亲属参与到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中。

  通过集中训诫活动,社区服刑人员深刻体会到现实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了解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了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不发生重新违法犯罪。(王彩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