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三堡镇“四个强化”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5日 08:5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三堡镇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以“四个一”工作法为有力抓手,进一步细化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把工作力量拧成“一股绳”。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部署、高标准保障、高要求压责,及时调整了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统一谋划、主动部署、靠前指挥。镇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镇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每次镇村干部会议必定安排扫黑除恶工作,各村也在群众大会、村委会、党员大会等各种会议场合宣传和安排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凝聚了镇村干部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力量,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工作齐出力”的良好局面,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使全镇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强化线索摸排,使所有线索都上“一本账”。为确保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该镇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摸,各村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座谈交流,着重聚焦违法占地、非法买卖土地、侵吞集体资产、民间违法借贷、敲诈勒索等重点领域和重点村进行集中摸排,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解决所有问题线索。

  强化宣传发动,让全民参与织牢“一张网”。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大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声势,让全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一张“天网”“法网”,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40余条,制作永久性宣传牌一处,张贴公告2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和“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0余份,设立线索问题举报箱9个,开展集中宣传20余场次等。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织牢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一张网”。全员上阵、全民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和浩大宣传攻势已经形成。

  强化责任追究,用督查问效防止“一阵风”。把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严格落实片区分包责任制。镇纪委、镇扫黑除恶办公室坚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每月对各村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督查工作由镇到村,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特别对工作中软弱涣散党支部和责任不实、工作不力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调整、问责到底,切实消除干部群众看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阵风”的错误认识。(宁守燕)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