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平川镇:瞄准发展前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4日 09: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2019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开局之年,平川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持续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突出发展要务,优化产业结构。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按照实施“二带七区”总体思路,调结构,扩基地,持续培育特色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成平川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培育养殖大户,注重“万亩葡萄”产业带建设和千亩林果基地,按照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布局,建设“万亩瓜菜”特色基地,持续开展特色农业供销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技术装备先进、生产流程规范、经济效益良好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突出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趋向,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提高建设水平,增强承载能力,确保民生项目优先建设,持续推进全镇道路、亮化、排水、供水、供暖等民生工程建设,完善专项社会救助机制,扩展救助内容、领域和覆盖面;完善就业培训体系,组织村民参加文化知识学习,劳动技能培训和科普法律讲座;完善覆盖全镇困难群体的综合救助体系。

  突出生态引领,力推美丽乡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为重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总要求,整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涉农项目资金,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力争完成居民点道路建设、村庄绿化亮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实现全覆盖。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全面完成黑河湿地保护、集镇集中供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生态环保成效明显。

  突出民生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狠抓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完善文化服务,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养老保险政策等。持续推动以扶贫、助残、济困、救孤为重点的社会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褚明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