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丰乐镇“五措发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4日 08:5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丰乐镇坚持问题导向,五举措齐发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整顿合力。由镇包村领导牵头指导,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结合,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开展大走访民意征求活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存在的问题,按照“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明确整顿对象、整顿措施、整顿时限、整顿责任人,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清单和工作台账,全方位形成整顿合力,不断坚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健全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针对现任村干部资格条件、政治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审核,逐个过“筛子”,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整体素质,纯洁优化村“两委”班子队伍。同时,针对村“两委”成员空缺党组织,坚持政治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和换届流程规定积极组织补选,确保了班子队伍完整。

  重视思想教育,强化整顿效果。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包村领导讲党课等机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的政策以及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增强党组织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纪意识,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加大业务培训,提高整顿水平。积极开展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对各村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后备干部、第一书记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务工作骨干队伍,提高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水平。

  增强支部凝聚力,持续发展经济。将办利民惠民实事作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的有效手段,指导村上建立包抓工作责任制,确定由村组干部包组抓示范院、示范户、示范田,细化措施和考核要求,实现了各村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的目标。(汪雪莲)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