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乡村旅游捷报频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6: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传来消息,民乐县东寨村被列为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有关支持政策。

  从寂寂无名的小乡村到乡村旅游胜地,从集体经济的空壳村到村民的腰包日渐鼓起来,从基础设施落后的戈壁农村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说起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的变化,该村村民韩永奇滔滔不绝。在他看来,东寨村的每一处发展变化都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清楚。

  东寨村从一个缺水的戈壁小村建成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占地规模达到3500亩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走过了千辛万难,摊出了一条“政府+企业+农户”的乡村旅游发展和谐致富路。该村在致富带头人张财国的带领下,邀请专业团队规划设计,经过多年打造,已建成特色种植观光、绿色畜禽养殖、农家特色小吃、休闲垂钓体验、乡村文化活动、设施农业采摘“六个功能区”和种子种苗繁育、农副产品交易、电子商务运营“三个中心”,形成了“一园六区三中心”的发展规模。该村也先后被评为市级专业旅游村、市级旅游示范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今年,民乐县紧紧围绕旅游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持续推进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4月份,洪水镇新墩村被评为市级专业旅游,马蹄小镇接待中心、青龙山避暑山庄、喜来乐等农家乐被评为五星级农家乐,力俊美食园、忆梦园等农家乐被评为四星级农家乐。5月份,民联镇东寨村和南古镇马蹄村被确定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7月再次传来佳音,民乐县东寨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8月,青龙山景区、童子寺景区、马蹄小镇景区完成3A级景区创建工作,正在等待验收评审。目前,民乐县已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2处,3A级旅游景区3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市级专业旅游村2个,初步形成了以扁都口景区为龙头,国道227线、民南公路为轴线,秦之园、东寨村、金山公园、马蹄小镇等为节点的乡村旅游格局。

  近年来,民乐县以“一带四路、一轴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契机,重点以国道227线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充分发挥商流、人流、物流、信息流密集的优势,借助扁都口、圣天寺景区和方舟温泉水世界游乐项目带动效应,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以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三堡锦绣大地、洪水永固南丰万顷油菜花、特色花卉和中药材种植等为核心,着力打造最美国道227旅游风景线和祁连山腹地旅游线路,切实推动全域旅游、全线旅游发展。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已达到6300多人,今年元月以来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32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07亿元,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民乐旅游发展的主力军。(王鹏  张颖瑜)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