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又是一年丰收节 红红火火庆丰收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高台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6:43

  9月23日,时值秋分,也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张掖市高台县在合黎镇八坝村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高台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齐聚现场,看节目、赏硕果、歌唱祖国,一同品尝丰收的喜悦,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成学磊 摄)

  听说有活动,八坝村和临近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高台县新绿达戈壁农业示范区内,由该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民用辣椒和玉米拼起的30000多平米的巨型中国地图和国旗,使整个新绿达戈壁农业示范区滩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引得当地群众前来围观,当地干部群众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丰收,喜迎国庆。

(成学磊 摄)

  “今年是丰收的一年,我们村种了1000多亩辣椒,比往年多种了200亩,一亩地收入在3000至3500元左右,广大农户特别高兴。”合黎镇八坝村党支部书记谢万雄告诉记者。

  “我们辛苦地劳作一年了,应该有这么个节日,大家都聚在一起,高兴高兴。”合黎镇八坝村村民谢万红参与活动乐在其中。

  活动中,干部群众环绕着由红火火的辣椒和黄澄澄的玉米等丰收作物组成的五星红旗、中国地图组队前行,手拿着各类特色农产品,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怀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希望我们的收成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合黎镇八坝村村民杨吉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新生活的希望。

       近年来,高台县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辣椒种植业。2018年“高台辣椒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2019年通过绿色农产品鲜辣椒认证1个,进一步提升了“高台辣椒干”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今年,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6780亩,辣椒种植主要有三大类十多个品种,其中辣椒干地理标志认证面积3万亩,华豫甜椒王3190亩(主要分布巷道镇)、墨西哥椒面积800亩(主要分布在宣化镇、巷道镇、骆驼城、罗城镇)、线椒种植面积7300亩(分布合黎镇、黑泉、罗城镇),预计生产辣椒30000多吨,实现产值近4000万元,远销四川、湖南、香港等地。 

  摄影作品展、特色农产品展、文艺演出等活动更是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歌声、笑声回荡在上空,丰收的喜悦在每个人之间传递着,新的希望也在心中孕育着。合黎镇八坝村村民尹立得说:“我今年种了10亩辣子,收入3万多,今年比往年要好,我争取明年种15亩左右。”

  自去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该县已举办两届活动。此次丰收节活动的举办,不仅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该县“三农”建设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更为群众提供了分享收获喜悦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了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本网记者 郑明圆)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