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我脱贫我光荣 丰乐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5: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助推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丰乐镇多举措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实行村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的责任落实体系,为该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横幅、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在反复宣传,使卫生要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与开展“美好家庭”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组织村民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自己动手美化生活环境,推行群众自治,以群众监督群众,以群众发动群众,努力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大投入,健全机制。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确保垃圾清运次数每日达1次以上,同时利用公益性岗位的政策,增加各村保洁力量,出台公益性岗位管理机制,实现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的常态化、规范化。 强化监督,提高效能。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采取月考评、月通报、月整改机制,并将考核结果计入各村年终考核,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王玉娥)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