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亮相金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5:09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0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兰州黄河剧院进行,我市选送的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精彩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好评。

       《裕固姑娘就是我》以裕固族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大型视屏图画为背景,巧妙地融合了裕固族的民歌、传说、歌舞、生活劳作场景等民族特色元素,配以美丽的祁连山风光多媒体画面,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裕固风情,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完美地表现了裕固族传统的宗教文化、历史文化、歌舞文化、民族文化和生活劳作场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来进行全景式表现,整个剧情引人入胜,格调朴实高雅、情感厚重真挚、气势恢宏壮观;历史与现实的碰撞、激情与生命的交融、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亦真亦幻的舞台背景,将真实的裕固人胸怀希望、直面危难、团结如一、坚强乐观的民族性格展现在舞台上,令人震撼和振奋,充分展现了裕固族独特的魅力,为传承、创新和发展裕固族历史和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许永胜观看演出并慰问演员。(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