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在高台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4: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行动,9月23日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启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副市长于永梅出席启动仪式。

  田学功讲话时说,要围绕红色旅游景区建设、资源利用、线路产品推广、人才培养等重点任务,着力实施红色旅游创新融合行动,不断强化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推进省内红色旅游向主题教育课程化、红色研学课程化转变,培育红色发展模式典型,示范引领,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旅游与民俗游、生态游、乡村游等优势旅游产品融合发展,使红色旅游成为促进我省脱贫攻坚新的增长点。要依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特点,培育形成东部红色沃土旅游区、中南部长征丰碑旅游区、河西红西路军征程旅游区等3个红色旅游区;培育打造南与四川相连的红色丰碑旅游线、北与宁夏相接的长征胜利旅游线、东与陕西呼应的红色沃土旅游线、西与新疆相通的西路军英雄史诗旅游线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李润强致辞时说,张掖曾经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近年来,我们在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西路军精神的同时,不断完善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红色旅游基础设施,精心打造红色文化艺术精品,开发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全力推进红色基因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了红色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关于“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作为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文化工程和富民工程,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培育一批红色路线和产品,努力把红色文化旅游打造成张掖旅游新亮点。

  活动期间,还发布了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线路产品。(段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