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持续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1:14

  中国张掖网讯 为决战决胜大庆交通安保工作,确保“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的目标,我市公安交警紧盯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主战场,大力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当前秋季节交通特点和事故预防重点,科学分析研判,梳理节点,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陇风3号”专项行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整治行动,完善工作措施,强化队伍管理,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精神,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节日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维稳工作。

  强化底线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各大队积极会同应急管理、交通运输、路政以及教育行政等部门,深入客货运、校车运输企业仔细检查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车辆运营情况,对客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和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认真检验审查,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参加运营,及时完善车辆、驾驶人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所有运营客运车辆全部安装使用行驶记录仪、GPS定位装置,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加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排查整改事故黑点,完善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告知相关部门通过设置警告标志、告示牌等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强化责任意识,严查违法行为。各大队立足现有警力资源,突出重点,合理配置,力争警力最大效率化。在原有的勤务模式上,加大午间勤务和晚间勤务的力度,做到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努力打造全方位、无缝隙的管理网络,有效提升了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效率。坚决发现和制止占道行车、违法停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路面突出违法行为;结合“陇风3号”专项行动,严格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严重超载货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查处酒后、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于客运车辆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加大对集成指挥平台预警违法行为的拦截查处,完善网上预警、信息推送、现场拦截,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提高现场拦截率和处罚率,保持高压态势。

  强化素质意识,规范执勤执法。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精神暨“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彰显张掖公安交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强化守法意识,开展宣传教育。各大队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为主题,开展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法律法规普及工作。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媒介,实时广泛发布交通信息和出行提示,宣传自驾车旅游注意事项、交通安全常识和驾车过程中突发事故应急处理办法。并注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合理引导交通流。并通过向辖区过往车辆驾驶员、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保障自身出行安全;结合开学季,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提醒广大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珍爱生命;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及其驾驶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剖析近期广东、天津、青海、宁夏、浙江等地先后发生的多起营运客货车、面包车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起火燃烧事故典型案例,重点宣传安全行车常识,突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和驾驶人安全承诺及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全面确保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张掖市公安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