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多措并举做好秋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0: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种秋收,眼下正值玉米等农作物大面积进入成熟关键期,为保障秋收工作顺利完成,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秋收攻坚战,确保颗粒归仓、农民增收。

  该镇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玉米秸秆的危害,大力提倡秸秆还田和秸秆青贮,禁止农户在乡村主要干道上打谷晒粮、堆放秸秆,确保道路畅通。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深入各村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调解涉及道路、土地承包、村务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的纠纷,引导群众采取合法途径解决纠纷。对未能及时调处的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调处制度,明确责任人及调处期限,及时调处,避免矛盾扩大化。针对秋收工作劳务人员多、大型机械使用频繁、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际,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进行秋收防火安全、农户安全用电、农机安全作业等知识宣传,并开展了农机安全检查。同时,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安全监管力度,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隐患排查方式,重点检查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等安全生产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备案,以告知书的方式告知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秋收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王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