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08: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截至8月底,高台县2019年度首批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符合条件的30家企业,共获补贴53.51万元,涉及职工830人(其中包括1家困难企业,享受补贴28.35万元)。经县人社局提醒,2019年度企业第二批稳岗返还申报还在进行中,截止时间为9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申报办理,待申报结束公示后发放。

  为更好地鼓励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该县于今年7月启动2019年长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2018年度裁员率低于3.8%(201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返还其申报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稳岗返还的发放,不仅可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还能更好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稳定职工岗位,提升就业质量。”据高台县社保局介绍,下一步,县社保局将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参保职工都能够得到稳定岗位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落实各项降本减费政策,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健全劳动力余缺调剂机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保持全区就业基本稳定。(许登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