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市市长谢又生:对准靶心持续发力 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2019年09月21日 19:04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接受媒体专访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张掖市将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谈起张掖市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推进绿色发展崛起方面的打算,谢又生滔滔不绝:“近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中央环保督察、‘绿盾’行动、省级专项督查所有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谢又生表示,张掖市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培育壮大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布局,加快建设项目,生态产业呈现重点突破、强劲向好、有序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全市生态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26.1%,高于全省占比7.8个百分比,今年上半年全省统计的11项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中6项指标增速明显上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培育支柱产业为目标,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把现代农业作为生态产业体系的基础性产业,把生态工业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板’,把壮大以全域旅游为引领的第三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途径,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统筹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着力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谢又生对未来的工作这样规划。他表示,张掖还将坚持把农业作为“稳市”的基础性产业,目前,张掖已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也是全省最大的肉牛养殖、优质奶源供应基地和供港澳蔬菜基地;坚持把生态工业作为“强市”支柱产业和十大生态产业的“主板”,构建完善生态工业体系,重点发展数据信息、先进制造、通道物流、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7大产业;坚持把全域生态旅游业作为富民的支柱产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承载着张掖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我们将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谢又生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