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21日 16:30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杨维俊致发布词 并与谢又生一同答记者问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伟)9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掖专场新闻发布会。

  市委书记杨维俊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为题致发布词,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一同在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主持。

  发布会上,杨维俊代表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对社会各界、媒体记者长期以来给予张掖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张掖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张掖自然生态良好,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农业条件较好,创业环境宽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和全国“双创”基地示范城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改革开放力度显著加大,谱写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篇章。改革开放40年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人民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及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生态持续改善、发展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杨维俊说,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特别是亲临张掖视察,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总方略、推进工作的总纲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继续实施以“两带四区四线”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带动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向整体推进、全域提升扩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实施智能终端产业园、华为大数据产业园、海升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凹凸棒石产业园等重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建立健全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巩固提升整改整治成果,组织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山水林田湖草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等重大生态项目,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域生态环境,系统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守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深入推进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广电等社会事业创全省“六个一流”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利用张掖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矢志不渝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奋力谱写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新的时代篇章。

  随后,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记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红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开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杨维俊、谢又生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富有说服力的事实一一回应,并表示,张掖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发布会结束后,杨维俊、谢又生接受了新甘肃、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专访。

  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及省内外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甘肃发布、新甘肃、视听甘肃等新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参加相关活动。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