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在抗震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20日 15:32

  9月16日20时48分,我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市委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批示精神,各级党组织把抗震救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自觉把抗震救灾作为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靠前指挥,为民情怀在救灾一线体现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市上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机制,市委书记杨维俊迅速赶赴市应急中心进行指挥调度,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迅速召开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对应急处置工作作出安排,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震中排查了解灾情,现场组织救灾工作。甘州区、肃南县、民乐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组织开展灾情核实、安抚群众、救灾抢险、隐患排查等工作。17日上午7时,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甘州区花寨乡花寨村,查看地震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研判预警,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旗飘扬,堡垒作用在救灾一线发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震中附近的甘州区安阳乡、花寨乡所属19个基层党支部连夜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动员200多名在家党员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民乐县南古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村组逐户核查灾情、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对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鳏寡孤独老人等人群进行重点走访;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向党员、群众及时发布地震灾害官方消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稳定群众情绪,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冲锋在前,使命担当在救灾一线彰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灾区党员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亮身份、冲在前、干在先,带领群众开展“地毯式”排查险情、帮助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清理倒塌墙壁,两人一组、三人一队逐户宣讲防震减灾相关知识,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积极配合民政、应急管理、住建等部门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震损房屋鉴定等工作。肃南县马蹄乡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连夜赶赴23个村开展摸排核查灾情、指导转移群众、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安抚受灾群众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全力保障生产生活,让主题教育的成效生动体现在抗震救灾最前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