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洪水镇“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0日 11: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洪水镇立足美丽乡村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洪水镇今年计划改造户厕1096座,公厕14座。至目前已改户厕1112座,其中水冲式类型户厕142座,三格化粪池式厕所62座,双坑交替式厕所155座,双瓮漏斗式厕所753座;已改公厕10座,4座公厕正在修建当中。近日,洪水镇对涉及改厕的10个村的改厕农户逐户进行现场验收,并填写入户排查表。此次验收严格按照上级验收标准,实地查看农户厕所是否符合建设要求,施工方是否按照规定时间竣工,新建后无害化厕所治理是否达标。此次验收以群众的满意度为重点,把改厕农户签字认可作为验收工作的重要环节,让群众监督改厕,把改厕作为改善人民环境的关键一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小厕所大革命,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普惠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该镇将坚持从民生出发,让“方便”更方便。(王学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