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刘庄村三举措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0日 10:2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丰乐镇刘庄村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工作与责任“双落实”,多举措、再发力,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

  落实宣传教育。该村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保洁员监督引导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将生活生产垃圾分类处理,在宣传环境破坏危害的同时,教育群众把保护生态、整治环境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和主动要求。结合每月党员固定日,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在党员中开展“共建共创环境整治实践活动”,使党员在助力环境卫生整治上发挥先锋作用。

  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农户、保洁人员、村民小组长、村干部的责任分工。将全村划分为五个责任区,实行村干部包片、包组,组干部包路段、包农户,农户包房前屋后、包公共路段,将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村组干部定期对各自负责的片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农户解决,形成了干群齐参与的局面。在垃圾处理上,主要采取户分类运送、组督促落实、村清理运转的模式。

  落实长效机制。将环境卫生管理纳入对村考核细则、村规民约,并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抓好考核评比。严格落实每周一三五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制度。每月各组对评选的“卫生先进户”在公示栏公布表扬,并实行积分制,对积分排名前10名作为全村本年度“五星文明户”候选户,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王忠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