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肃南: 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0日 08:4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早安排、早部署,以上率下,抓紧抓实开局工作。

  先学先悟筑牢思想基础

  肃南县坚持先学起来,学深一层,为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在召开动员会之前,下发了《关于提前谋划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理论学习的通知》。县委先后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常委会、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组织16名县级领导干部、25名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传承西路军魂、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和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党组、支部及时跟进,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灵活开展理论学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全县300多个党组织4300多名党员及时跟进进入学习状态,掀起了学习高潮。

  率先垂范推进主题教育

  县委常委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抓好思想学习、强化调查研究、注重检视问题等方面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列为首要学习内容,县委书记领学、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八个专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走深走实学习教育。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结合实际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红色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案例教育、警示教育等方式,灵活开展学习教育。在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县4300多名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为使调查研究取得实效,县上确定了6大类57个调研课题,既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县委常委会带头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先期查找常委会班子问题15个。在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县上下一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上来。

  即知即改抓实问题整改

  该县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务院大督查、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等问题,认真进行梳理,逐项抓好整改,共梳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26个已整改26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照查摆的25条问题已整改到位24条、省委巡视等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54个已整改31个。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项目资金落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简各类文件达21%,会议下降8%,压缩督查检查51%,让广大群众在主题教育开始前就看到变化、见到实效。(梁生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