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三举措做好失业保险促就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9日 18:5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人社局充分运用失业保险各项功能,采取对企业及职工降低费率、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帮助其求职就业、维护社会稳定。

  阶段性降费率促就业。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政策,失业保险费率继续按1%的标准执行,在减轻企业负担、增加就业、增加职工收入的同时确保失业保险待遇不降低,使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生活得到基本保证,并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服务,促进其再就业。

  鼓励技能提升促就业。大力推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以政策支持鼓励企业主动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县人社局通过短信群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向全县取得职业技能鉴定的人员宣传技能提升补贴政策。1-9月,已累计落实18人2.1万元的技能提升补贴,运用失业保险支持培训功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支持稳定岗位促就业。继续推进失业保险2018年至2020年三年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在我县实现政策全覆盖和主体全覆盖,为预防和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2018年全县共对23家企业发放45.84万元稳岗补贴,涉及稳定岗位720人,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现有岗位。

  2019年,县人社局将完善我县具体稳岗补贴实施办法,重点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好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的稳岗补贴政策,有效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促进就业、稳定就业、预防失业的作用。( 杨国庆)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